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廖家湾革命纪念馆聆听淮南人身边的党史故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廖家湾革命纪念馆聆听淮南人身边的党史故事

为弘扬革命传统,学习淮南人身边的党史故事,缅怀先烈的英勇事迹6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在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怀景的带领下前往淮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廖家湾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预备党员先后参观了传奇将军廖运周、许光达在廖家湾、土地改革时期廖家湾的党组织、抗日烽火中的廖氏家族、民主革命先驱廖梓英、廖氏家族的爱国传统、淮上军始末等七个展厅了解革命岁月中廖家湾人民踊跃投身革命的历史情景,回顾廖氏家族在辛亥革命、南昌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中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廖家湾人民为国家振兴、民族解放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全体成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通过重温革命先辈们曾经学习和斗争的事迹缅怀革命英雄,全体成员更加明确身为新一代青年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铭记历史的经验教训,学习革命先烈们浓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