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升旗仪式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之心,增强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喜迎建党100周年,根据《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决定在泉山校区举行誓言在耳边,国旗在眼前,祖国在心中,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每周一早上7:00(学生6:50前集合完毕)

二、地点:淮南师范学院泉山校区西边田径场。

三、活动参与学生及学院安排:

日期

学院

1011

教育学院

1018

体育学院

1025

电子工程学院

111

文学与传播学院

118

生物工程学院

1115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1122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1129

金融与数学学院

126

计算机学院

1213

外国语学院

1220

美术与设计学院

1227

音乐学院

另外三个未安排的学院在下学期开展

四、活动主办:由学生处统筹安排,体育学院协调配合,各二级学院负责具体实施。

五、任务分工

学生处(部):负责策划、协调场地、工作总结等;

体育学院:负责组织国旗护卫队、组织升旗、音响设备、

国歌等音乐准备、操场开门等工作。

二级学院:负责与体育学院工作对接(王亮老师),负责组织学生列队入场、确定升旗主题、新闻宣传、议程、讲话稿撰写等工作。

六、活动方式各轮流负责的学院提前策划安排,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内容,采取简单但有创意的方式举行升旗仪式,可以采用诸如国旗下的讲话、宣誓、合唱爱国歌曲、爱国诗朗诵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

七、参加人员:参加升旗的二级学院全体教职工、2021级新生。

八、注意事项

1、学生参加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时需着装整洁,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2、考虑到不能影响学生上课,各学院要严格把握时间,活动按规定时间开始和结束,总时间不超过20分钟;请要求参加活动的学生提前用餐,早上6:40开始整队,7:00准时开始。

3、各学院要利用校内外媒体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巩固活动效果。如遇雨雪等突发情况,活动暂停,与下一个学院进行活动合并。

4、各学院在组织升旗仪式活动时,把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队伍人员保持1米间距,全程戴口罩。

5、请各学院按照学生处安排的活动时间,结合当前时代背景,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教育;各轮流学院具体活动策划方案请于升旗前一周周五下班前报送学生教育科刘庆生电子政务。

 

特此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