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庆百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守初心·庆百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树立课堂标杆,引领广大教师立足课堂,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本学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党员示范课”活动。

课程主讲教师课前都进行了精心准备,课堂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丰富的教学内容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风采。朱其永老师的观摩课充分展现了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尤其在教学设计、课堂掌控与安排、教学方法的运用等方面表现突出,是一堂非常成功的教学示范观摩课,很值得广大青年教师学习和借鉴;刘道富老师课堂导入引人入胜,概念讲解清晰透彻,结合实例帮助学生理解课程内容,师生互动频繁;胡云虎老师教学内容层层递进,注重知识的建构,也体现了理论教学与实际生活应用的紧密联系;李莉老师教学语言简洁精炼,教学过程深入浅出、层层递进、逻辑性强;张连凤老师授课目标明确,逻辑严密,逻辑清晰,教学内容重难点突出;文桂林老师教态自然,讲解详细,准备充分,对教学内容非常熟悉,能将多媒体课件和板书相结合;吴建伟老师将思政教学融入到了有机课堂中,并将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示范性;梁铣老师将传统课堂教学与线上教学相结合,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活连接;鼓励学生积极讨论发言,课堂氛围良好。佟玲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不仅注重内容充实,调理清晰,重点突出,还就本节内容在考研中容易出现的考点也做了重要提示,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汪雪梅老基于课堂实践促进学生反思,结合丰富多样的案例开展教学,注重师生互动,语言幽默,内容充实,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不仅传授给同学们重要的教学技能,还就同学们未来的教育实习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每次观摩活动后,支部都及时组织了课后评议,研讨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交流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每位授课教师在课程内容的准备、知识的传授及课程思政等方面表现出较高的教学水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本次“党员示范课”活动,既为党员教师搭建了锻炼和展示的平台,也为广大教师创造了一个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同时,为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搭建了学习探讨和相互交流的桥梁,更好地发挥了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教工党支部将以开展“党员示范课”为契机,引领广大教师立足课堂,在教育事业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