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与师范专业认证线上培训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与师范专业认证线上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水平,做好化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926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5号楼A110会议室组织全院师范专业相关教师在线参加了“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期学校培训”。此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前,化学与材料工程院长王凤武专门进行了讲话动员。王凤武强调,师范专业认证对于我院师范专业建设和发展、师范专业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是今年和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学院的中心工作之一,全院所有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团结协作。

副院长魏亦军对我院化学师范专业认证的自评报告最后修改情况做了通报,并强调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认真领会师范专业认证精神,明确认证要求,力争切实、高效地完成学院的“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内涵和要求等方面的内容,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落实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专家的解读,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教师进一步了解了专业认证的具体任务与工作流程,深入学习了专业认证的理念,对各指标点及各项支撑数据的重要性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以及如何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贯彻认证理念,通过持续改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