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淮南师范学院第六次 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学生会: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和省学联批准,决定于20211027日召开淮南师范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为开好这次大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团十八届五中全会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全校青年,为把我校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美丽青春!

二、会议主要议程

1、修订《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委员会章程》;

2、听取、审议我校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拟定于20211027日在信息技术楼报告厅召开,会期1天。

四、领导及分工

为了开好这次大会,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大会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杨正清

副组长:杨绪武 笪良国

  员:程业红 胡向红 唐 莹 孙业国 张科贵 周雪晴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四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办公室主任:周雪晴

  员: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1、组织组:

  长:周雪晴

  员:王陈成、王磊、王雨晴、冯浩波、魏霜  

  务:负责向上级学联组织提交请示,组织代表选举、审查代表资格并向大会报告;大会召开后,负责第六届学生委员会人选的酝酿和选举等。

2、材料组:

  长:纪仁杰

  员:吴昱璇、刘俊滔、刘浪浪、李巧玲、谢妹

  务:负责大会会务资料、文件资料的撰写、整理和印制,负责会议期间文件资料的分发。

3、宣传组:

  长:李豪

  员:吴雨阳、张涛、汪妍、沈诗龙、韩遵雨

  务:负责大会的资料收集,宣传报道、录音录像、摄影摄像等工作。

4、会务组:

  长:王向伟

  员:张晓宇、苗沐阳、桂文文、徐静怡、程越溪

  务:负责日程安排、代表证印发,来宾接待、会场布置、会议音响等会务工作。

五、基层团学组织选举程序

由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召开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参加学校第六次学代会代表。学生代表大会议程如下:

1、听取分党委(党总支)对学生会的指示;

2、听取和审议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

3、选举新一届院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委员会和主席团成员;

4、选举参加学校第六次学代会的代表。

六、代表人数的组成及产生办法

学生代表名额共 199 人,代表名额根据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会员人数按比例分配。以二级学院学生会为单位,经过差额选举产生,差额比例不少于20%,具体代表名额按照各学院人数分配。列席代表、特邀代表主要为省学联、兄弟单位、学校领导和历届学生会干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等。

学生代表的产生办法:代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选举产生,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常任代表或委员候选人由各二级学院从正式代表中推荐产生。名额分配应覆盖各二级学院、年级及主要学生社团;校、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的学生代表一般不超过40%;女代表一般不少于25%;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学院应有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代表;代表名额原则上依照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会员人数按比例分配,代表名额不足3人的以3人计。

代表候选人的人数应多于代表名额的20%,在同级党组织和校学生会审查通过后,提交本选举单位的学生代表大会进行差额选举产生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400人以下的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选举)。

七、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候选团体的组成和产生办法

经学校团委建议,拟定校级学生委员会委员20名,主席团成员5名。

委员产生办法:经基层民主推荐提名,组织考察,上级团组织审查,提出委员候选人,报学校党委和省学联同意后,提交学生代表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产生,差额比例不少于20%

学生会组织主席候选团体产生办法: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经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在广泛听取单位为党团组织、学联学生会组织和学生意见并进行考察的基础上,提出下一届主席候选团体建议名单,报同级党委和上一级学联审查。

学生会组织主席团产生办法: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候选人的差额不少于应选人数的20%。选举结果应向大会公告,并经学校党委批准,报省学联备案。

八、工作要求

1、在认真总结我校第五次学代会以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全校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新问题、新思路、新举措。

2、充分认识做好代表推荐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选举程序与选举办法,认真做好学代会代表的推荐和选举工作。

3、要以召开第六次学代会为契机,对团员青年进行一次系统性的团员意识教育,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不断增强团学组织的战斗力,切实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在全体团员青年中传达本通知的精神,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扬民主,使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建设良好校风、学风多干实事,多做贡献。

5、各二级学院学生会要及时向本单位党组织汇报,在党组织的指导下,做好大会的有关筹备工作。

 

<!--[if !vml]--> 

                             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

                                                   20211022